close

年關將近, 又到了   大吃大喝   大魚大肉     放假的日子 

每一道菜都好吃 準備好要和毛寶貝分享了嗎~

等一等! 你知道這些高熱量的食物會危害寵物的健康, 甚至可能危害他們的性命嗎  !

胰臟  在內分泌系統和消化系統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胰臟會分泌負責消化分解食物的 酵素 及 胰島素, 當胰臟發炎時就形成了胰臟炎!

 

 當胰臟發炎時 

它所分泌的消化酵素路徑會被擾亂, 而離開胰臟進入腹腔中;

當這些消化酵素誤跑到別的器官中 

它們即開始錯誤的消化分解器官中的脂質和蛋白質;

形成了  "身體在自行消化分解自己的錯誤且有害的行為  

 

狗狗和貓咪的胰臟炎症狀非常不同;

貓咪胰臟炎的症狀通常輕微且容易被忽略, 可能只是嗜睡食慾下降;

而壞消息是 研究報告目前為止貓咪罹患胰臟炎的確切原因尚未被明確指出, 也找不到具體的好預防方法.

 

胰臟炎在狗狗身上就較明顯且易被發現了, 狗狗罹患胰臟炎時的症狀包含:

食慾下降

嘔吐

腹痛

腹瀉

無力

脫水

發燒或是體溫過低

 

藥物或是手術的副作用都有可能是狗狗罹患胰臟炎的原因,

但是最常見的是狗狗因體重過重, 食用過多高脂肪含量食物或是點心 而引發炎臟炎.

 

食療輔助:

建議飼主為罹患胰臟炎的狗狗選擇低脂飲食;

狗狗的胰臟炎和糖尿病是息息相關的, 所以也建議餵食糖尿病的狗狗低醣(碳水化合物)的飲食.

但是低醣飼料需慎選, 因為一般低醣飼料會有較高的蛋白質和脂肪;

Now!鮮肉無穀減重配方富含的椰子油成分特別適合胰臟炎或是需減肥的狗狗,

椰子油非常可口且是中鍊三酸甘油脂;

中鍊三酸甘油脂在身體中不需經過胰臟分解, 能夠讓胰臟稍休息而不惡化病情.

 

即使逢年過節, 為了毛小孩的健康著想, 飼主還是盡量不要亂餵食不該吃的東西唷!

和毛孩一起過一個幸福的新年 餵牠們健康的零食吧!

 

 

SOfyDOG版權所有

出處: http://www.petcurean.com/blog/pancreatitis-in-dogs-and-cats/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