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WDJ Whole Dog Journal -- 2014年2月號

毛爸爸毛媽媽們生活忙碌, 餵食家中毛小孩乾糧的比例遠遠多於自己烹調鮮食的人口;

可是你知道嗎 飼主日常對待乾糧時最容易犯的五大錯誤 你可能忽略了哦!

 

X 購買乾糧時於店內拿取架上的第一包 是錯誤的!!

每次購買飼料前 必須! 必需! 必需!!! 檢查賞味期限! 大部分未添加人工防腐劑的乾糧保存期限約為12個月, 而添加人工防腐劑的乾糧則可能可以保值超過18個月.

距離製造日期越久遠的乾糧, 營養素及維生素的活性會隨著空氣接觸氧化而流失, 也越容易發生酸敗腐壞!

** SofyDOG網購頁面點開就會看到清楚標示的有效期限唷 

 

X 購買最最大包的飼料給你的中小型犬 是錯誤的!!

你家裡的毛小孩是大狗狗還是小狗狗呢?

小編建議飼主選購能讓家裡的狗狗在1個月內吃光光的包裝大小哦!

拆封後與空氣接觸的乾糧, 會加速氧化; 雖然最大包的比較經濟實惠嘛, 但是拆封太久未吃完, 底層飼料因為放置太久, 油脂分化產生油耗味; 狗狗的鼻子那麼靈敏! 它們不只吃不下去, 還可能拉肚子或是對身體造成更嚴重的傷害耶!

 

X 將乾乾存放於過度濕暖和是陽光直射的地方 是錯誤的!!

幾乎每一包飼料標籤都會告訴你要 "存放於乾燥陰涼處”吧!

要在家中找一處暗暗陰涼的地方放置毛寶貝的飼料避免悶壞變質危害狗狗的健康唷!

 

X 將整包飼料倒進一個收納罐中 是錯誤的!!

從罐子中每天盛出乾乾容易方便多了對吧, 但是!!!

(1)你用的罐子是安全的食品用塑膠罐嗎? 乾糧算是一種高油脂食物, 如果飼主用的塑膠桶非安全食品用, 那麼高油脂會加速塑膠毒素的釋出, 全部沾在飼料上面被寶貝吃進肚子裡哦!

(2)每一次將新的一袋乾糧倒入罐子前, 你都有將罐子清洗乾淨風乾嗎? 如果沒有的話, 豈不是在交叉汙染, 多次汙染嗎(驚)!!

 

X 狗狗還沒吃完整袋乾糧, 飼主就將外包裝丟掉了 是錯誤的!!

如果家中毛小孩在吃飼料期間發生食物相關疾病, 若是有更嚴重的不幸, 那麼廠商, 經銷商, 甚至相關的政府機構都必須介入調查, 那麼包裝上的製造生產日期, 產品批號, 貨編號…等都是最重要的資訊呢!

 

 

 講了這麼多也看得頭昏眼花了吧…  重點筆記  來囉:

建議飼主將乾糧一次倒出約一周的量於分裝罐或是密封袋中, 將剩餘的乾糧於原包裝中密封好並置於陰涼處; 這樣可以避免每天開開關關整大包乾糧易變質, 而分裝罐/袋記得定期清洗或是更換哦!

 

 

 

SofyDOG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