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WDJ Whole Dog Journal 20145月號

家裡打掃得好乾淨 家裡的毛孩也訓練的好棒棒

!!!!!  怎麼最近常常亂尿尿啊?

是不高興嗎? 是在抗議嗎? 還是在挑戰我呀?!!!!

狗狗亂尿尿真是讓主人好困擾!  試過哄哄, 試過責罵, 試過關籠 寶貝你到底什麼意思!!!!

亂尿尿的可能發生原因遠遠多過純粹的 賭氣, 挑戰

毛爸媽們 毛孩亂尿尿以下5個可能原因你有探討過嗎?

 

生病了嗎?

造成亂尿尿的疾病有超級多種;

輕微的可能只是泌尿道感染, 或是腸胃道疾病, 嚴重的可能狗狗罹患了糖尿病!

如果只是幾次小意外也許不用太緊張,

但是如果亂尿尿的頻率提高且時間拉長, 飼主就要考慮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了唷

 

 

是藥物引起的嗎?

大大小小的狗狗處方藥物都可能提高寵物的水份攝取量; 並造成排尿量增多. 也有可能因為藥物造成腸胃不適而忍不住亂大小便哦.

如果狗狗有在服用藥物, 記得問清楚獸醫 該藥物是否有相關的副作用或是可能連結!

 

 

壓力造成的嗎?

大小便排泄是狗狗經常使用的紓壓方式; 毛爸媽們試著仔細檢視任何可能對狗狗造成的壓力

家附近施工的噪音? 鄰居小朋友嬉戲? 櫥櫃裡面電子錶逼逼逼的聲音?

如果都找不出原因, 可以試著放置家中寵物用攝影機, 觀察看看你不在家時毛孩的狀態 當個偵探吧

 

 

你的作息時間改變嗎?

毛爸媽最近常加班嗎? 最近下班常常和友人出去小酌一杯嗎?

說不定是因為你不在家的時間太長 狗狗真的憋不住了啦! 也可能是小小的抱怨撒嬌~

盡可能保持規律的作息, 培養和毛孩的默契;

如果真的沒辦法 試著與家人或是可以幫忙的朋友協調看看;

毛小孩是家人 互相溝通配合 不要逼可憐的毛寶貝只能完全無異議的接受嘛~

 

 

訓練可能要再來一遍?

如果上述幾項可能原因 和其他各種各樣所有的可能性都被排除了, 而狗狗還是繼續亂大小便, 要不要嘗試看看重新訓練呢?

像幼犬時期一樣, 每小時監督;

或是如果你的上班時間很長的話 可能要把毛孩放進柵欄固定區域;

當然最建議的還是盡可能讓狗狗一天至少有兩到三次的散步紓壓時間, 散步對狗狗來說身體好心情好 就萬事都好囉~~

 

只要記得, 狗狗不如你願的在不該排泄的地方上廁所 除了人類解讀的狗忌妒, 生氣, 賭氣之外,

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可能的原因. 所以千萬不要一昧的責怪狗狗

 

Azmira 愛獅馬【天然花朵療法--隨處便溺】

 

SofyDOG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