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部分貓咪們都不愛喝水,所以近幾年越來越多貓爸、貓媽利用"罐頭"來替代"乾飼料"做為主食,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食用乾飼料時,所攝取到的水分不足,所以現在以高水分又富含營養成分的罐頭當主食的貓孩越來越多,但您知道何為主食罐?何為副食罐嗎?

 主食罐的由來

在台灣,主食罐的定義為經過美國非官方單位AAFCO(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s)所建議的營養標準,罐頭裡所富含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符合貓咪每日所需要的營養,而未添加維生素、礦物質之罐頭,則統稱為副食罐。

在代理巔峰後,經過反覆研究與了解,可簡單來說,大部分由美洲進口的品牌所販售的罐頭,裡面皆會添加額外的維生物與礦物質,就是所謂的VnM,而在歐洲、日本等國家大部分貓咪所食用的罐頭中,並無添加像是維生素或礦物質這類的物質,為要做這兩種罐頭的區分,則稱有添加營養成分的罐頭為主食罐,而純粹只有食材製成的罐頭就稱為副食罐

 主食罐與副食罐的差別

副食罐:

成分組成有應有的材料,包括肉類、蔬菜、水分基本的食材。

好處è營養成分來自食材本身,不額外人工添加營養素,吃的自然。

主食罐:

成分除了應有的食材,如肉、蔬菜、水分這三種基本食材,另外為符合AAFCO所提供參考營養標準,還會多添加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在裡面。

好處è一罐搞定咪咪的一餐(可參考下列商品)

ZiwiPeak巔峰 95%鮮肉貓罐頭 *鹿肉*85g

ZiwiPeak巔峰 95%鮮肉貓罐頭 鹿肉

 結合上述簡單的講解,讓我們了解,目前市面上所稱之"主食罐""副食罐"的差異,基本上,除了北美,在大部分的國家並沒有分主食或副食罐之分,其實讓愛貓從食物上自然地攝取營養,也是對的選擇唷!就像是我們人也並不是一定得吃保健食品才健康,更何況如吃到一些來路不明的營養品,反而是反效果喔。

 畢竟每隻貓咪的習性體質皆不同,所以在罐頭的選擇及攝取的量上,是無法訂定出一個準確的數字,而這就要倚賴各位貓爸、貓媽針對毛小孩的習性跟體質多觀察與嘗試,按毛寶貝需求選擇,永遠給他最好的。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