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J Whole Dog Journal 20162月號

熱量是飼主在為狗狗挑選乾糧時須特別注意的一項因素
如果你的狗狗活動量不大卻吃高能量密度的乾糧, 那麼他的體重當然會直線上升!!! 
對於一些嘴饞, 會翻垃圾桶, 不斷向主人討食的狗狗, 
飼主可以挑選高纖維, 低卡路里的乾糧, 如此能讓他們增加飽足感並能避免過度進食了! 
 

上次大家都有乖乖和小編一起去算數學嗎? ((敲黑板

[超實用收藏文] 毛小孩每日熱量需求計算

 

在為狗狗挑選卡路里偏高或是低的乾糧時, 以下還有幾項重要因素須納入考量:
 
活動量: 活動量越大的狗狗需要越多的食物能量來保持它的整體良好狀況.
 
成長期: 幼犬需要的能量比成犬更多; 但是他們只需要更高的蛋白質能量, 脂肪量保持正常即可. 
體重過重的幼犬比正常或偏瘦的幼犬有更大的機率會引發退化性骨關節炎唷.
 
年齡: 各個不同品種的狗狗對於衰老年齡的定義也有所不同; 
上了年紀的狗狗隨著活動力下降, 能量需求也會下降以維持正常體態.

樂特斯的

鮮雞肉佐香嫩雞肝幼犬配方 粗蛋白質含量為27%, 粗脂肪16% 熱量為 3694千卡/公斤
鮮雞肉佐鱈魚成犬配方 粗蛋白質含量為24%, 粗脂肪12% 熱量為 3612千卡/公斤
養生鮮雞佐鱈魚高齡/肥胖犬配方 粗蛋白質含量為18%, 粗脂肪8% 熱量為 3464千卡/公斤
 
氣候環境: 生活在嚴寒地帶的狗狗所需的能量可能比居於氣候宜人地區的狗狗多出10% 90%; 
而狗狗本身皮毛的厚度, 體脂肪含量, 和僻護處()的溫暖程度也都會直接影響他的能量需求.
 
疾病: 生病的狗狗需要更多的能量來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病毒和組織修復; 
但是生病的狗狗活動力也會下降所以能量需求也可能會稍降低唷.
 
繁殖或哺乳: 懷孕中的狗狗直到第三個孕期才需要開始增加熱量需求, 大約是原需求的三倍. 
哺乳中的狗狗的能量需求可能比原來多上八倍.
可視需求添加於飯飯中: 
TwinklingStar鱉蛋粉以全蛋製作而成, 富含高單位優良蛋白質, 脂肪, 和頂級天然蛋殼鈣及卵磷脂 
 
絕育: 研究指出狗狗常發生絕育後體重增加的情況是因為活動力下降但是食慾變好.
 
其他個人因素: 其他影響狗狗的熱量需求的個人因素包括心情(緊張焦慮?)
或是皮膚, 體脂肪, 毛皮的情況(適應環境的情形).
當然情況太嚴重時要盡快帶毛寶貝就醫哦!

 

SofyDOG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