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WDJ Whole Dog Journal 20161月號

寵物飼料成分表總是寫的落落長  看得頭昏眼花啦

別擔心 讓小編來幫你 畫 重 點 !

O我們較推薦的食材:

O 乾糧內容物的寫法順序如同人類的食物, 比重越重則會在內容物的越前端; 所以最理想的內容物成分為: 越多動物性蛋白質排列在前端越好.

更重要的是, 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須標示清楚; 若只寫出紅肉或是禽肉是不合格的!

O 動物性蛋白粉由大量的動物組織磨碎並烘乾製成粉, 挑選原則同樣為: 動物種類來源需標明.

 

O 全食物食材新鮮, 未有過多加工的蔬果, 和完整顆粒製作的五穀根莖類(澱粉來源)

 

X可能代表較低價格或低品質飼料的食材:

X 肉及禽類副產品副產品粉雖然許多製作副產品的原料富含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如內臟器官, , 骨頭) 但是這些副產品食材的處裡過程並不如高價值肉類的處理過程乾淨或謹慎, 時常容易出現酸敗, 腐壞等危險現象發生.

 

X 不明的脂肪來源—“禽類脂肪或是動物脂肪可能來自任何動物甚至未經標準程序處裡的屠體.

 

X 額外添加的甜味劑狗狗和人類一樣, 喜歡享用香甜的味道. 添加非天然甜味劑的乾糧可以增加狗狗的嗜口性和喜愛度, 但對狗狗健康卻是有害的. 常見的人工甜味劑包括糖精, 阿斯巴甜, 氨化甘草甜素.

 

X 色素: 對狗狗來說, 乾糧的顏色美觀與否一點都不重要! 要特別小心的是丙二醇常被添加於啃咬類食品來保持它們的濕潤度.
 

X 香料: 乾糧好吃的味道應該要來自於天然健康的肉類和脂肪 對吧!!

 

X 人造加工防腐劑 (BHA, BHT, TBHQ); 天然的防腐成分如維生素E, 維生素 C或是迷迭香萃取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要注意~ 天然防腐劑的效果當然不如人造防腐劑, 所以選購前留意日期唷!

 

 

SofyDOG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