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 WDJ Whole Dog Journal 2014年 12月號

我到底該給我的狗狗吃多少?”

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問題, 而且去狗公園和獸醫時, 也經常見到過胖的狗狗!

上次小編教大家算過狗狗每日熱量需求, 篹出來正確的餵食量

但狗狗總是一臉沒吃飽, 害主人都懷疑自己算對了嗎? 或是  到底該如何控制餵食量呢?

 

試著依照飼料包裝上的建議餵食量

雖然飼料袋上面的建議餵食量可以作為參考, 但是影響每一隻狗狗熱量需求的因素太多了;

唯一最可靠的方式就是非常仔細的觀察著狗狗的體型並掌控飼主給的食物份量.

 

使用量杯或是電子秤

如果你習慣用杯子盛飼料, 請一定要使用標準的量杯而不是隨意拿一個習慣的馬克杯.

當然我們更建議使用精準的電子秤, 尤其是飼養小型犬的毛爸媽們,

每次誤差一點點可能長期下來就會差很多了!

 

做簡單的數學計算 (放心! 很簡單你可以的!)

特別是自己在家煮鮮食的毛爸媽們! 使用的低含脂量或是高含脂量的肉品就有可能差很多熱量!

建議為毛孩煮鮮食的肉類使用10%以下含脂量的低脂肉品.

 

所有正餐以外餵食的東西都要納入計算

在以熱量需求計算乾糧的每日餵食量時, 並沒有將其他東西納入考量,

但是我們的毛寶貝沒有少吃零食和營養品!

特別是營養品, 油類的營養品像是鮭魚油, 每一茶匙就有大約40千卡的熱量唷!

大部分零食可能沒有在包裝上標明營養成分,

飼主可以試著與廠商聯繫或是更換成有標明清楚的零食點心哦

 

餵食狗狗人的食物但要選對食物

當為狗狗加菜時, 可以選擇很多蔬菜如: 紅蘿蔔, 花椰菜, 豌豆, 及各種葉菜類,

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及植物營養素, 並可以增加狗狗的飽足感.

要注意一定要煮熟或是打成泥狀 狗狗才好消化吸收哦!

這些蔬菜類大多非常低熱量, 相對的不用在乾糧上做太大的減量餵食.

他低熱量的加菜食材包含: 去皮雞胸肉, 低脂優格, 罐頭南瓜/地瓜.

 

一定要記得! 研究顯示, 偏瘦/正常體態的狗狗活得比較!

他們的健康情形及活動力也都老化的比較晚!

所以為了你的毛寶貝著想, 和他一起努力的幫助他維持健康體態吧!

 

 

SofyDOG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