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越來越多人加入紐西蘭K9鮮肉飼料的行列,同時也對生鮮餐(不是料理餐喔)或是BARF或是 RAW Food產生了興趣。
在歐美及日本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採用這些方式餵食,但在台灣這方面的資訊很缺乏,可以說是ㄧ片空白;
這裡我們先整理了一些比較常被問到的問題給大家參考,之後會慢慢針對RAW FOOD有深入的介紹。

 

 *紐西蘭k9鮮肉飼料與生鮮餐RAW FOOD的差異?

 RAW FOOD就是以新鮮未經烹調的食材包括生鮮肉、骨頭、內臟和其他生鮮的健康食物,如蛋、水果和蔬菜為主,準備生鮮食材需要一些時間與精神,同時在保存上也需要特別注意。
紐西蘭k9鮮肉飼料的食材也就是RAW FOOD,但是多了一道冷凍乾燥法的過程(關於冷凍乾燥法會另外說明),讓飼主能夠省去準備生鮮食材的時間與精神,同時也解決了生鮮食材保存的問題,讓餵食RAW FOOD生鮮餐也能像餵食乾飼料那麼簡單與優雅,又能吸收到RAW FOOD生鮮餐所提供的營養。

 

 *如何轉換成K9 K9可以和拌飼料一起吃嗎?

 我們建議轉換為K9是用「直接轉換」-- 即上一餐可能還在吃乾飼料、罐頭,這一餐直接全部換成K9;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與上一餐間隔12小時以上,確保腸胃中已沒有殘餘的乾飼料。

這是因為K9屬於生鮮食物(RAW FOOD),與乾飼料是非常不同的;RAW FOOD可以快速的消化並吸收,而乾飼料則否。兩種差異極大的食物同時存在於腸胃中,會讓部分長期吃乾飼料的寵物感到不適,導致嘔吐或腹瀉。

基於相同的原因,也盡量不要與飼料混著吃、一些難消化的餅乾或食物也盡量不要與K9同時餵食。

 

 

 *一定要加水嗎?

 我們建議一定要加水再吃!

首先,K9的含水量非常的低 (一般乾飼料的含水量約10%K9只有1%),不加水會造成口感不佳及吞嚥困難。

再者,乾燥的K9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不加水而食用的話,可能會讓寵物代謝困難,造成身體的負擔。

 

 

*蛋白質含量與乾飼料標示的差異?

 紐西蘭K9鮮肉飼料的蛋白質含量,指的是「真正的蛋白質」

(true protein),亦即真正完全來自肉類的蛋白質(高消化性蛋白)

與市面上飼料常用的「粗蛋白質」(crude protein)不同;粗蛋白質

的計算包括了植物性蛋白以及許多應該棄之不用的肉類副產品,例

如羽毛、指甲等。

完全來自肉類的蛋白比所謂的粗蛋白容易吸收利用,無法吸收的粗

蛋白會在大腸中囤積,引發便便很臭的問題以及增加廢物的累積。

長久下來便是對身體的負擔!

一塊完整羊肉的蛋白質約13%~15%,其餘的,便是肉類以外的添加

來左右粗蛋白的高低了!

 

 

 *何謂冷凍乾燥法?

 低溫真空冷凍乾燥法是將物材急速凍結為固態,在適當真空的條件

下使冰昇華為水蒸氣,而除去物材中的水分。

冷凍乾燥後的成品不會產生收縮,在顯微鏡下呈現出蜂窩狀外表。

細胞在釋放水份後,保留下了營養纖維和固狀物,這樣它的構造就

得到了完好地保存,也使之易於再次快速水化。

可以保留完整的營養成份、原味,使冷凍乾燥後的物材重量變輕,

易於攜帶,同時常溫下能長久儲存,而不需任何防腐劑。

紐西蘭K9鮮肉飼料即採用冷凍乾燥法處理完成。

 

 

 *幼犬可以吃嗎?餵食量該多少?

 可以!含大量鮮肉的食物對於正值成長期的幼犬是非常好的,跟成犬的差別只是在餵食的份量;而且天然的飲食可以讓您的狗狗從幼時就打下健康的根基。

幼犬最快速的成長期在前六個月,在前三個月,每天可以餵到體重的9%~10% 的量,四個月大開始,逐步遞減餵食的量,到一歲成犬時約餵時體重的1%~3%。一般成犬需要的量大約就是體重的1%~3%,例如3kg的成犬,一天就大約需要吃30g~ 90g

所謂的標準餵食量,只是一個參考數字,真正適合的量,必須還是由天天與寵物相處的你來判斷。

 

 

 *一天吃這樣就夠了嗎?

 K9加水還原之後,看起來不若飼料多,甚至還會覺得有點少,但是K9是接近泥狀的呈現,每一口都是實在的食物,其實重量是足夠的;且吸收率遠高於一般飼料,所以不用擔心不足量的問題。

再者,寵物會告訴你他是否吃得足夠,只要您定期注意寵物的身材並隨時調整,就是最適合的量了!

 


*可以加入一些營養品嗎?
您可以依據寵物的特別需求加入一些營養品。對於老年或是腸胃適應能力較差的寵物,我們會議建議您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酵素和益生菌,以幫助恢復消化系統的有益菌群,來和不良菌群作鬥爭並有助於提高免疫力和吸收率。您也可以加入蘋果酒醋Apple Cider Vinegar 簡稱ACV。在健康必需的22種礦物元素中,ACV包含19種,並且含量正好合適。其中包括鉀、磷、鈉、鎂、硫、鐵、銅、硅和果膠。ACV還包含天然蘋果酸和酒酸,它們對於抵抗身體中的毒素和抑制不良細菌具有重要作用。每天在食物中加入一茶匙的ACV能夠去除淚痕(對於那些毛色很淺的狗)710天就可以見效。


*排便量變少了,這是正常的嗎?
是的,這個對生食餵養的狗狗來說是完全正常的。排便量變少的原因是因為他攝入的食物能夠很好的被分解消化吸收,當然廢棄的排泄物就少了。另外因為有排洩出消化後的骨頭,所以大便會偏向灰白色。有時會有輕微的便秘可以幫助清理肛門腺。過去這是花錢去醫生那裏清理的!

 

*我的狗正在經歷排毒嗎?
少數狗狗從商業化的乾飼料轉到RAW FOOD餵食的時候,體內可能將開始排除自身毒素及不乾淨雜質的過程,當它自我調整以適應攝入適當的營養物質的時候。這個過程就叫做排毒。取決於您狗狗全面的健康狀況,排毒可能持續一周,一個月或甚至幾周……也可能根本沒有這個過程。最普遍的排毒症狀包括嘔吐,腹瀉,口臭以及皮膚瘙癢。通常這些症狀在好轉之前會惡化……記得不要放棄並順其自然。在此期間盡可能的讓您的狗舒服一些。這段期間可以給寵物一些輔助品,例如:天然蘋果酸--對於抵抗身體中的毒素和抑制不良細菌具有重要作用;益生菌--可以改善軟便問題,對於大便成形有著神奇而迅速的效果;提供大量的新鮮飲用水,但是要限制剛進食後大量的飲水,因為您的狗可能會反芻;提供大量的維生素EC(維生素C有利於腸道抗毒力)來幫助改善免疫系統。

 

 

 *關於潔牙
首先,寵物的牙齒清潔不是靠吃乾飼料。人類可以靠吃硬餅乾來潔牙嗎?

再硬的餅乾遇到口水都會變軟,乾飼料也是,也許咀嚼的過程中清掉了一些牙菌,但是又黏上了更多。如果乾飼料可以潔牙,那就不會有那麼多吃乾飼料的寵物還是有嚴重的牙齒問題了。

寵物的潔牙方法應該是:定期幫您的寵物刷牙、喝漱口水、定期洗牙、吃潔牙骨、利用可磨牙的玩具、吃生骨。

寵物的牙齒需要您的細心維護,不是光靠吃乾飼料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